民建黄冈师范学院支部到江西新余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16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5月24至26日,民建黄冈师范学院支部一行11人赴江西与新余民建基层组织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在民建新余工商支部主委李伟炜的陪同下,我校民建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新余民建工商支部会员之家,考察了民建会员企业江西赣峰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并走访了渝水区下村镇加山村,深入了解了新余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活动中,交流活动由民建新余市委主委邹基云主持。

民建新余市委副主委雷斌首先对民建黄冈师范学院支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新余民建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以及新余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民建新余市委专职副主委罗艳青介绍了新余民建近年来的成绩和会员发展情况,并对跨省民建基层组织横向交流寄予殷切期望。随后,我校民建支部主委樊金平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各自开展支部活动的方法,会员们就支部活动的开展、会员特长的发挥以及支部的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了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

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共同签署了《民建新余工商支部与民建黄冈师院支部建立友好支部协议书》,并互赠结对纪念物。并对跨市民建基层组织横向交流寄予殷切期望,要求以此次缔结友好支部为契机,常来常往,形成更广泛更深入的融合。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作为民建人,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在交流互动中共同进步,在携手共进中互学共赢。

为期两天的活动,安排紧凑,通过学习、参观、座谈的环节,增强了活动的丰富性,构成多元的活动元素,体现了两地交流的创新活动思路。既交流了感情,又提高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