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121

911日,学校在厚德楼607会议室召开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锋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在讲话中要求大家:一要组织集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读原著、悟原理中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二要深入调查研究,重温优良传统。组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学习考察、实地调研等活动,全面掌握和了解国情省情校情中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不断增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要激励履职尽责,鼓励自我提升。坚持民主党派自觉自主自为,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组织参与政党协商等政治活动,增强作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的自觉性,支持大家参与所在单位中共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励与中共党员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完善提高。

全校各民主党派民建、民盟、民进、九三学社、农工党负责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次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申硕更名的黄师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