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一行来校指导

发稿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95

11月1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一行来我校参观指导并出席我校民盟总支“盟员之家”揭牌仪式。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黄冈市委主委陈少敏,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锋陪同参观。

 

王立兵在厚德楼101会客室热情地接待了徐辉一行,并向其简要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汇报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这次民盟中央调研组来我校参观指导,充分体现了民盟中央领导对人才、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黄师的关心和厚爱。

 

在揭牌仪式上,徐辉和杨云彦为我校“盟员之家”揭牌,并与我校民盟盟员合影留念。陈少敏作主题发言,她高度肯定了民盟黄冈师范学院总支在黄冈市的建设和发展中所做的贡献,祝贺民盟黄冈师范学院总支“盟员之家”成立,希望“盟员之家”能成为民盟人的“同心之家、有为之家、友谊之家、温馨之家”。

王立兵致辞。他指出,我校民盟总支发展方向健康,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盟务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树立了民主党派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学校民盟总支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进一步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发挥民盟优良传统,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校党委将继续支持民盟组织的发展,也希望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民盟市委继续关注我校民盟工作,给予更大的支持和指导。

 

随后,徐辉一行在王立兵等人员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我校闻一多雕像和“纪念闻一多诞辰120周年”书画展。书画展包括民盟先贤画像、雕塑,相关书法作品和闻一多作品集及手稿等等。

在了解我校发展情况后,徐辉对我校的快速发展和办学成就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表示,在闻一多诞辰120周年之际,本次书画展的举办具有纪念意义。徐辉指出,教育工作特别是高等教育历来都是民盟的主要关注点之一。而对于师范院校来说,培养优秀教师就是主要任务。要保持师范优势,顺应时代潮流,做到各学科综合发展,将学校建设成为综合发展的师范类大学。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民盟黄冈师范学院总支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