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53

11月14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厚德楼2017室我校政协委员活动室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知联会负责人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布置提案工作,继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锋出席会议。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副主席、美术学院冯松涛,我校民盟副主委、市政协委员、生农学院院长肖云丽等先后发言,畅谈各自学习体会。

民主党派负责人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政治宣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今后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团结引导广大盟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无党派人士在学习中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中国7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马志斌作为我校政协委员活动室召集人,他要求把政协委员活动室建成统一思想学习的阵地、建言献策引导的阵地、内外联谊交流的阵地。马志斌指出,政协委员和无党派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王锋要求我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一要通过学习,不断增进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三要通过学习,当好表率,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