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黄冈师院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84

11月21日,民盟黄冈师院总支赴麻城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总支主委童保红、副主委董一英以及部分盟员共19人参与了活动。

 

 

第一站,参观麻城烈士陵园。全体人员通过瞻仰烈士雕像、阅读图片资料、观看实物、聆听故事,学习了解英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卓绝功绩。陵园内展品真实记录了麻城革命烈士走过的艰难的革命历程、澎湃的革命精神、不屈的革命意志,盟员们被深深震撼。

 

第二站,参观蘑菇种植基地。盟员们奔赴麻城市木子店镇湖北金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精准扶贫现状。湖北金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黄冈师范学院郑永良教授带领团队创办的集研究、示范、推广与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科技公司。公司充分依托我校人才资源优势,通过“产学研政”合作,坚持以“科技支撑创新,绿色引领发展,循环推动持续”的理念,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

 

第三站,调研深度贫困村。大家来到麻城市木子店镇牌楼村,牌楼村张书记介绍了该村近三年来的精准脱贫成绩,也谈到了8公里村级公路提档升级中遇到的困境。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智慧扶贫落到实处,助力牌楼村脱贫攻坚战。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体盟员学习了众多烈士光辉事迹,实地调研了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现状,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自身使命感。大家表示要牢记主题教育宗旨,发扬爱国奋斗精神,认真履行盟员义务,双岗建功,为实现黄冈梦和黄师梦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