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来我校给政协委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31

112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来我校给政协委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协商在一线”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并对我校建立政协委员活动室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副校长马志斌出席宣讲活动。

黄正林重点围绕1941122341313”一组数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做到“五个下功夫”。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在“相互贯通”“双向发力”上下功夫、见成效;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落实责任和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见成效;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见成效;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在坚持和完善上下功夫、见成效,奋发有力、稳中求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正林强调,开展“协商在一线”议事室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政协“协商在一线”工作部署安排的具体表现,是发挥地方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协商在一线”议事室的工作职责和运行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运行机制,增强工作实效。

马志斌对黄正林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表示感谢。他还向黄正林介绍了学校“申硕攻坚”等重点工作,希望得到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他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工作,认真履行好政协的职责,积极投身于学校重点工作中去,为学校健全和提升治理体系与治理水平做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与会委员积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有关同志和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