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协商在一线”— 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

发稿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230

  

  9月24日上午,“协商在一线”— 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2020年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学校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黄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红妹,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雷电、副主任何山,黄冈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旅局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副校长马志斌出席座谈会。 

  王立兵在座谈会上致辞。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政协委员工作,自去年建成“协商在一线”委员议事室以来,各位政协委员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和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多份提案被市政府采纳,工作很有成效。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深入一线、加强调研,多出高质量提案,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王立兵表示,希望通过市政协、市直有关部门积极搭建校地、校企合作的桥梁,协商在一线,一线见成效,协调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黄冈师范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实施意见》落实,将黄冈师范学院更名大学工作、东校区建设等列入黄冈市“十四五”规划,对当前学校南北校区连通工程、防汛排涝带来的问题等尽快得到解决。 

  黄正林在讲话中指出,黄冈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政协委员工作,12名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学校“协商在一线”工作在黄冈已经成为样板了,充分彰显了“协商在一线”、在一线协商、“有事好商量”的巨大魅力。黄正林表示,市政协将继续支持学校“协商在一线”工作,加强协商议题计划的指导,积极搭建平台,倾注热情、倾心服务。希望政协委员们积极参加“协商在一线”活动,多深入调查研究,多转化协商成果,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和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副校长、学校“协商在一线”委员议事室召集人马志斌介绍了学校政协委员2020年议题计划。
黄冈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市“十四五”规划情况。政协委员杨疾超、肖云丽、周永、刘小俊分别就乡村振兴、大健康产业、校园规划建设、产教融合等议题建议作了发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回应发言,特别是对学校南北校区连通工程、东校区建设、长河水患治理和学校防洪排涝工程作了肯定表态。
  学校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与开发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负责人和各级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