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在黄冈市“爱国爱家奔小康”家书征文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168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各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2020年11月6日下午,黄冈市“爱国爱家奔小康”家书征文演讲比赛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李初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珍德,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甘早花、张以标,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意辉,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管剑、学工部副部长张学仁及城区大中专院校的师生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前期经过学生工作部(处)的精心组织,在全校层层筛选,最终选派5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他们从来自黄冈市市直四所大中专院校的16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向靖菡、黄铎分别荣获一等奖;音乐与戏剧学院李娜、文学院王雷分别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刘雨佳荣获三等奖;学工部祖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热潮,进一步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向深入。使各民族同胞意识到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才能打得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