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黄冈师范学院总支换届选举暨七届一次盟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稿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625

   1月22日下午,民盟黄冈师范学院总支换届选举暨七届一次盟员大会在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民盟黄冈师范学院总支及下属支部委员会委员。黄冈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陈丽、党派科副科长郭龙增,民盟黄冈市委委员、秘书长、闻一多支部副支委秦媛,学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朝阳、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管剑出席会议,民盟黄冈师范学院总支盟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菊花同志主持换届选举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童保红代表第六届民盟黄冈师院总支委员会,从政治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疫情防控、社会服务和爱岗敬业等方面对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并从五个方面对今后工作做了建议。秦媛宣读了民盟黄冈市委会批复文件,大会按照《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和《民盟黄冈市委基层组织委员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等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民盟黄冈师院总支委员会及下属支部委员会,童保红当选总支主委,肖云丽、董一英当选总支副主委,李琳玲、刘小俊、张䶮、周方方当选总支委员;周方方、李琳玲、董一英分别当选为文体、理工、综合支部主任委员。

   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认为,在过去的五年里,民盟黄冈师院总支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大会相信,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定不会辜负全体盟员的重托,带领全体盟员,充分发挥民盟黄冈师院总支的特色和优势,为促进黄冈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大会号召,全体盟员在民盟黄冈师院总支第七届委员会的带领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同行,求真务实,奋力谱写民盟工作新篇章。

   秦媛代表民盟黄冈市委对新一届总支委员会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民盟师院总支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对新一届民盟师院总支委员会给予厚望;她相信民盟黄冈师院总支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继续发挥高校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黄冈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陈丽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当选新一届民盟师院总支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作用。

   陈朝阳同志对莅临换届选举会议的市委统战部、民盟市委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对民盟师院总支上一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换届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一定会大力支持民进支部的各项工作,积极创造良好条件,促进学校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并要求民盟师院总支广大盟员要立足实际,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优势,为学校和黄冈市的发展再立新功。他代表校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践行同心思想,推进政治交接;二是要紧扣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发展;三是要发挥组织优势,促进社会和谐。

   陈朝阳同志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委提出了“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发展布局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斗目标,市委提出了“一极两区三城”的发展定位,学校党委谋划出了未来五年“1234510”整体布局和发展蓝图,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努力实现新目标,凝心聚力“十四五”、同心奋斗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各民主党派要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让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校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决胜申硕、更名大学、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为服务黄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