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校情通报会

发稿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164

34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校情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副校长马志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出席会议。陈朝阳主持会议。

陈向军充分肯定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进一步彰显,统战事业后备力量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统战领域和谐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人才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出了成绩,为推动学校事业及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强调,2022年是学校申硕决战决胜年,全校统一战线要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服务中心大局,为决胜申硕再立新功;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形成最大合力,为学校决胜申硕和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朝阳强调,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规范性,严格执行各党派、团体的章程,加强成员的日常管理,通过规范化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积极履职尽责,践行双岗建功,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投入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创造一流业绩,为学校事业和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宋文生通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2021年,学校围绕“十四五”以及2035年远景规划、围绕“1234510”整体布局,坚定“申硕”以及更名黄冈师范大学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为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还通报了学校2022年十大工程、100项工作任务、校领导领衔的17项重大工程和民生工作十件实事等。

会议通报了学校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

童保红、宋淑娟、胡孝明、周永、周美华等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高校教师的角度,管理者的角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角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角度,畅谈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的思路和决心。

学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代表,中层党外干部,台湾教师代表,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党委统战部  图: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