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的宗教理论和政策宣讲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61

55日下午,我校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党的宗教理论和政策宣讲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许正清应邀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主持报告会。

许正清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涉高校宗教事务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等,从宗教问题怎么看、宗教工作怎么干、宗教职责怎么担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在“导”,着重强调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确保学校和谐安全稳定。

陈朝阳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学习,提高宗教工作理论政策水平;要强化担当,做好抵御渗透防范校园传教工作。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学生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23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