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建总支赴罗田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12 浏览次数:247

611日,学校民建总支组织会员赴罗田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领导及民进支部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会员们风尘仆仆的来到大别山腹地——罗田县骆驼坳镇将军寨下的燕窝湾村,参观了罗田燕儿谷生态农庄,先后考察燕儿谷茶梅小镇、乡村工匠学校、百里森林康养步道、将军寨景观带、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等,201610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汪洋来燕儿谷考察并种下一颗“致富树”。农庄负责人介绍了燕儿谷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大力推行政府扶贫与企业扶贫相结合、政策扶贫与产业扶贫相结合、短期输血与长期造血相结合、扶村与扶户相结合、扶贫攻坚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努力构建“公司+集体+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扶贫效果显著,在大别山片区旅游扶贫、产业发展、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燕儿谷”生态农庄是一家集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研学教育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示范综合体,已成为黄冈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北省示范农庄、湖北省十佳农庄。

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深化了“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纷纷表示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民建的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黄冈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周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