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131

98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副校长马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童保红、宋淑娟、黄小花、周永、胡孝明等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岗位特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学校决胜申硕、更名大学再作新贡献。

陈朝阳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召开的,在中国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和核心要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找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加强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马志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增强责任意识,建言献策。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层党外干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