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16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10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开幕会盛况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以大团结大联合凝聚起新时代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决胜申硕更名大学、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学校民盟总支主委、图书馆馆长童保红:

今年是我国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开局之年,此时召开党的二十大十分重要,意义非凡,为全党全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今世界,形势复杂,疫情多变,黑天鹅灰犀牛不断,中国共产党能从容不迫地组织召开全国代表大会,这份“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淡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和非凡自信心,赋予全国人民莫大的信心和勇气,祖国一定能完全统一,中国梦一定能够全面实现!


作为民主党派,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学校民进支部主委、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博士教授宋淑娟: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擘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我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也反映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的心声。我们将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不渝跟党走;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与党同心,坚持人民至上,做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教育奠基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我将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

市政协常委、学校民建总支主委、后勤产业集团市场部主任樊金平: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观看了这期盼已久的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振奋人心的工作报告。听完之后,感慨万千,感悟良久。

这次大会意义深远。是我国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的一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民主党派中的一员,我将一如既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鲜明的政治立场、饱满的工作热情,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学校民盟总支副主委、生农学院院长博士教授肖云丽: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黄冈是农业大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农业强市的必然要求。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将坚持科技服务老区振兴,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主动对接地方基层、企业相关技术需求,聚焦农业种质资源自主可控、智慧农业、精深加工与健康产品研发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博士驻村(企)工作站、企校联合科技创新中心、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全面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更好支撑和引领区域农业农村发展,为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民进会员、学校新传学院院长博士教授杨疾超: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彰显出党心民心交融共振,极大增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志气、骨气、底气。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接下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为早日实现学校申硕更名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市政协委员、学校民建总支副主委、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周永:

我认真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政协委员,要学懂弄通中共二十大制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明确未来的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目前学校正处于“申硕更名”的关键时期,我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落实到参政议政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知联会副会长、生农学院博士教授胡孝明:

历经风雨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进新时代,初心不改历久弥坚。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豪迈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在广袤土地上唤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践行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区人大代表、学校知联会副会长、数统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江芹: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回顾了我国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这10年来滚石上山的奋斗历程和拼搏精神,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业绩。同时,也系统谋划了我国未来5年发展的宏伟目标和基本方略。报告内涵丰富,瞩目前方,给人信心和底气,催人奋进,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党外人士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加强合作共事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培养更多优秀的有创新能力的人才,为把我校建设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教师潘柠静: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振奋深受鼓舞,我将以饱满热情和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黄梅戏艺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牢固树立“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的理念,为社会主义教育的新辉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实现新目标!

九三学社社员、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曹烃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黄冈师范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校中层干部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统一观看了大会开幕的盛况。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增强了在工作实践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的定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工作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强化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台湾籍教师、文学院博士周美华:

习近平总书记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两项重大战略目标,是所有中华儿女都必须团结奋斗,共同努力去实现的重责大任。我们拥有超过十四亿的人口,若能实现由中国社会主义所引领的现代化,不仅对全世界的文明进程能带来重大贡献和示范,也能将伟大的中华文化传统,向全世界展现和宣扬。我们期盼能承担起两岸文化交流及加强两岸中华文明传播力的重责大任,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华梦而坚定地努力和奋斗。两岸一定要团结一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台湾籍教师、体育学院博士郭家伦:

二十大召开之前,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二十大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二十大胜利召开了,在黄台湾同胞恭逢其会,我回想起其间湖北省台办、黄冈市统战部、学校相关部门的多次调研活动,我们提出的建议都得到落实或反应,真真切切感受到各级党组织都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今天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学习其中为应对未来巨大风险与挑战的科学谋划、思路、战略、举措,及进一步指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大政方针的领导智慧,我真切感受到其中制度的先进性,对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团结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