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利共赢结硕果!我校到武穴市调研工作

发稿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178

112日,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一行到武穴市调研统战工作创新基地建设、校地校企合作,并看望实习学生。武穴市委书记胡昊、市政府副市长蔡慧陪同调研。

在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行参观了新厂区、企业文化展厅、党建法治文化公园。我校杰出校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华文介绍了祥云集团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陈向军对祥云集团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赞赏,对企业发展蒸蒸日上表示祝贺。他指出,立足黄冈、融入黄冈、服务黄冈,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是学校既定的发展战略,也是学校一贯坚守的社会责任。武穴市作为黄冈县域经济的排头兵,祥云集团是黄冈市单体产值最大的企业,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十分必要、大有可为。希望加强学科专业和产业方面的深度对接,开启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使校地、校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胡昊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黄冈师范学院是黄冈市唯一本科高校,近年来发展很快。希望黄冈师范学院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与武穴市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推动更多人才向武穴集聚、更多成果在武穴转化、更多合作在武穴落地,打造产学研用合作新典范,共同推动校地、校企互利共赢。

在附属武穴实验中学


一行看望了在该校实习的学生并参观校园。在随后举行的实习座谈会上,三位实习生代表汇报了实习期间的教学工作、实习感受与收获。陈向军对武穴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附属武穴实验中学对我校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附属武穴实验中学的师资队伍、办学设施、校园环境和办学成绩。他要求,全体实习学生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勤于钻研,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争做“学得好、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基础教育教师;要严守实习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实习单位安排,树立黄师学子良好形象,为实习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表示,我校将全面落实合作协议,落实“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政策,优先把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向附属武穴实验中学倾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蔡慧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武穴市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武穴市政府将在学习、生活上为实习学生做好服务,希望与我校在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等教育领域深化合作。

在希尔寨生态农庄


一行参观了“同心荟•希尔寨”统战创新实践基地。陈向军表示,武穴市高度重视基层统战工作,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及统战元素融入基地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我校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积极推动统战元素融入大别山农耕博物馆等场馆建设,加强统战创新基地建设,以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共识、贡献更多力量。

武穴市委统战部、教育局、市校合作中心、梅川镇及我校学校办公室、统战部、教务处、科技处、美术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图|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