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2023年“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203

39日下午,黄冈市2023年“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南校区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我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郑涤尘,副部长饶彬、张以标等出席了此次活动。陈向军致欢迎辞,郑涤尘讲话。

演讲比赛由中共黄冈市委统战部、黄冈市人大主办,由我校承办。本次大赛16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黄冈师范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黄冈科技职业学院、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红安县、罗田县、黄梅县,四所高校选送了9个文艺节目参加演出。


为加强铸牢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教育,扩大赛事影响力,我校经过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组织预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选派4名学生参加全市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一名,他们分别是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张文慧,计算机学院的莫汇慧、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的全笑,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向媛媛;余晚霞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教师鲁昆鹏、邹静演唱的歌曲《春风十万里》荣获“优秀节目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张文慧 《回顾艰辛党史 聚焦民族团结》荣获一等奖

莫汇慧《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荣获二等奖

全笑《承党恩,跟党走》荣获二等奖

向媛媛《怀党心以揽天下,尽精微以明吾身》荣获三等奖

鲁昆鹏、邹静歌曲《春风十万里》荣获优秀节目奖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各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颂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各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为推动黄冈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16个成员单位领导,红安、罗田、黄梅等各县市区统战部民宗局领导,七所学校分管统战工作校领导,我校统战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300多名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