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08

  322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菊花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童保红、樊金平、宋淑娟、江芹、潘柠静、周美华等6位与会代表作交流发言,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学科研等方面,双岗建功,贡献智慧力量。

陈朝阳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两会期间“三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领会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陈朝阳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二要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三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学校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四要争做贡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陈朝阳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了近五年和未来10年的宏伟蓝图,谋划了“386”行动计划,今年学校提出了202310项重大改革事项、100项具体工作任务、10件民生实事,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今年是学校决胜申硕、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关键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同心同德、克难奋进,努力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为学校决胜申硕、更名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校中层党外干部,少数民族教师、港澳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