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师院支部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152

6月1日,浠水县关口中学正值60周年建校庆典,中国民主促进会师院支部前往该校举办传统文化宣讲活动。

 

关口中学正值60周年建校庆典,庆典活动精彩纷呈,内容丰富。上午,民进支部成员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宋淑娟教授的讲座“思路决定出路——做成长型思维的教育者”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讲座中,宋教授通过一个典型的案列指出何谓“成长型思维”,并通过与“固定思维”的对比彰显出成长型思维的作用和意义。宋教授的讲座通过一个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做成长型思维教育者是每一个教师和家长的使命和责任,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随后,熊文胜主任代表民进师院支部成员杨疾超宋淑娟王俊杰黄凯等参加了捐书仪式。同时,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我校教育学研究生胡慈欣带领学生进行兴趣阅读。活动完毕,全体民进师院支部成员和广大师生一起观看了美妙绝伦的京剧表演,共同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下午进行笔会活动,杨疾超教授挥毫泼墨,酣畅淋漓地书写了“温故知新”和“见贤思齐”大字赠送给关口中学和关口小学,并将“刻鹤图龙”赠送了该校校长,勉励他认真做好教育的每一件事情。同时,还将朱熹的《观书有感》一诗以草书的形式呈现给郭金维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