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进支部赴英山金铺镇开展乡村文化建设调研

发稿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231

2019年12月8日,我校民进支部支部主任王金禾一行10人赴英山调研。上午到达第一站到达英山县金铺中学。陈雄飞校长给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及治理学校重大措施,杨疾超院长、熊文胜主任、王金禾教授、黄凯和张龙博士就学校治理中困惑和农村基础教育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各抒已见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座谈的同时,大家向学生做“红色文化传播”和“黄冈市中小学生纳税意识”问卷调查,参观了学校党员活动室,杨疾超即兴挥毫为金铺中学写下“金声玉振,铺就辉煌”八个大字。

下午奔赴调研第二站英山志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龙潭河村。村支书金华丽,给大家介绍英山茶叶的发展概况以及龙潭河村的廉政文化、思想道德文化建设情况。下午3:30左右,大家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七军组成纪念碑后,匆匆赶赴本次调研第三站英山县电子商务创业园。中金泰富(武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查志豪介绍电子商务创业园发展情况。

此次调研,大家备感基础教育的重要及及农村基础教育工作者的艰辛,感受到农村基础教育的困惑困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农村基础教育、乡村治理、乡村经济文化建设与自己本职工作教学工作科研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其中,为黄冈振兴乡村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