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抗疫情,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31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前线疫情状况深深牵动着我校师生每一个人的心。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了新时代高校统战人士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1月26日,学校发布了《黄冈师范学院关于接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的通告》,学校民盟、民进、民建积极响应,踊跃募捐,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主委童保红教授带领20位民盟员向学校捐款7100元,他个人在成都募得口罩5000个捐给了学校,童保红夫妇积极参加所住生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民盟副主委肖云丽院长主动联系并代表所在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向疾控中心援助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一台和全自动内循环高压灭菌锅一台,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协助包保党员整理物资采购清单、配送生活物资,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许,并积极在线科普抗疫,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组织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12名教授博士,集体研讨确定内容与结构、精心设计和组织素材、构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在线课程,面向全校近两万名学生网上开课,得到了教育部高教司宋司长、省教育厅余厅长和高教处邓处长的点赞。

民建主任樊金平及校外民建成员捐献价值8000元医用口罩2000个给学校,民建支部积极协调募捐,组织民建北京22个民建基础支部向黄冈市中心医院捐赠20万元。

学校民进会员、市民进副主委、市政协常委、新传学院院长杨疾超教授为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募捐医用配送机器人3台、价值15万元,为黄州区人民医院募捐呼叫机设备价值12万元,为黄冈市中心医院募捐格力空气消毒净化器价值10.45万元,为黄冈市中心医院募捐太阳能路灯价值18万元,为黄冈市中心医院募捐医用防护服500套,为黄冈师范学院募捐84消毒液5吨、价值6万元,为黄冈市中医院募捐医疗物资价值14.5251万元。

非常时期,勠力同心。面对这场特殊的战“疫”,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