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107

    2月9日,湖北省民宗委公布关于命名2020年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我校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据悉,本次全省命名的115个地区和单位中,我校是获批的5所高校之一。

    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过坚持思想引领,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强少数民族师生服务管理,搭建促进各民族沟通的文化桥梁,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少数民族师生联谊交友结对子、各族学生手拉手同学习互帮助、师生参加民族团结演讲等联谊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共融的校园氛围。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进一步保持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面推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建设平安幸福和谐黄师,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贡献。
    原文链接:http://mzw.hubei.gov.cn/zfxxgk_GK2020/zc_GK2020/qtzdgkwj_GK2020/202102/t20210209_33436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