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孝明教授的油茶创新团队获"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团队"

发稿时间:2021-02-15 浏览次数:160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关于表扬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团队、先进个人的通知》(鄂科协办[2021]),公布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名单,我校知联会副理事长、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胡孝明教授的油茶创新团队被评为先进团队,受到表彰。

    为巩固和拓展我省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依据《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和《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主体办法》,经市州科协和省科协推荐,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对2017年以来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2个先进团队和46名个人予以表扬。受表彰的油茶创新团队是我校教授博士团队立足黄冈,深化产学研融合,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的缩影。

    自2017年以来,油茶创新团队深入大别山贫困地区,围绕大别山特色资源油茶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技术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对加快黄冈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荒废油茶林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油茶高效栽培技术集成”成果获得湖北省政府发展研究三等奖,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面积10万余亩,每年为贫困山区农民增收1.2亿元,助力1250户、3940人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