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167

    3月24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607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统战部长会议有关精神,对学校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段友芳、杨疾超、童保红、樊金平、方星移、胡孝明、肖云丽等与会代表就“两会”精神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本职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与会人员对今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陈朝阳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朝阳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上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相关安排统筹贯通、有效衔接,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起来。今年是统一战线“党派建设巩固年”“基层工作提升年”“民营企业服务年”,要做实“三个年”活动,着力构建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并努力推进高效运行。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校党委谋划出了未来五年“1234510”整体布局和发展蓝图,提出了2021年十项重大改革项目和100项工作任务,学校广大统战成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十四五”、同心奋斗新时代,坚决完成新任务,努力实现新目标,彰显统战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