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台湾教师参加省台联第三届“追迹中华文化”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201

 

为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促进融合,省台联组织在鄂台湾教师于326-28日,前往长沙开展第三届“追迹中华文化”活动。学校统战部组织严瑞祥等八位台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台湾教师们参访长沙台资企业“旺旺医院”,了解台胞在大陆融合发展情况。访橘子洲头、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从中国古代文化璀璨看到中国近代中国共产党人探索出的民族复兴之路,深度感受湘楚文化风貌和底蕴,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台湾教师们一致表示,“追迹中华文化”活动很有意义,感谢省台联为我们提供感受温暖、增进了解、追寻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提供平台。

 我校台湾教师们表示,在黄师工作舒心、顺心、开心,学校各级领导十分关怀支持台湾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们希望能扎根黄州、潜心教学科研、为学校的教书育人、决胜申硕、更名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传承中华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沙之行是省台联“追迹中华文化”活动系列之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黄冈师范学院和湖北理工学院的台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