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一行来校调研

发稿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271

 

415日上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一行来校开展“在鄂台湾教师专业成长”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调研活动并致辞。

陈朝阳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黄冈及黄冈师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学校2018年以来台湾教师引进工作情况。他指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来校调研台湾教师工作,对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台湾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和专业成长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人才引进、台湾教师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鹏介绍了厦门大学及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成立于1980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从事台湾研究的权威学术机构。他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我校台湾教师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会上交流了我校台湾教师引进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做法,介绍了台湾教师对学校学生培养、科研及师资水平提升等方面产生的积极影响。台湾教师代表积极发言,他们表达了在黄师教学、科研和生活的感受和收获。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走访了融园·台湾博士之家。

学校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 科技处的相关领导及台湾教师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