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赴红安开展“学党史、聚同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252



522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一行30余人赴红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聚同心,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副校长马志斌全程参加活动。



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卓越领导者董必武故居纪念馆。在董必武雕像前,学校统一战线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

马志斌发表讲话,他指出,董必武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董必武以丰富的统一战线的理论和实践,为推进中国革命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他强调,一是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通过此次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更加坚定同心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立足岗位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学校2025更名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悟共产党的先进性,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不断自我革新与提高的鲜明品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统一战线成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缅怀英魂。先后参观并瞻仰了革命历史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现场感悟和体验革命先辈的初心,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在七里坪长胜街鄂豫皖苏区革命旧址群,在列宁小学,大家学唱了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在古朴的长胜街上,在一座座纪念馆里,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张先烈图片、每一件珍贵历史纪念物都在讲述艰辛岁月、血与火的战斗,都在昭示着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伟大的“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红安精神。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领悟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统战成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守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的初心,遵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激发使命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