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玲来校调研

发稿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224

3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玲一行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朝阳参加调研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主持调研座谈会。

李玲指出,黄冈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造、文化传承等方面与黄冈市对接度高,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与黄冈发展同荣共进,担当了人才高地的作用。就民族宗教工作,她强调,要聚焦五大关系,做好统战基础工作,构建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创建活动阵地,创新工作机制,把握统战工作政策性和艺术性;要关注特殊群体,贯彻落实国家统战政策法规,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沟通交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陈向军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聚焦“1234510”战略布局,全力决战决胜申硕目标,希望得到黄冈市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要进一步立足黄冈、融入黄冈、服务黄冈,发展成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科技库、人才库。

陈朝阳介绍了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情况并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积极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压实主体责任,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学校和谐安全稳定。

李玲一行现场调研了学校“统战之家”和校史馆。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国际交流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