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236

323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607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菊花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三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童保红、江芹、张䶮、潘柠静、祖拉也提·卡斯木等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岗位特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领会学习两会精神,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综合改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双岗建功,贡献力量。

陈朝阳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学习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三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陈朝阳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二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办法紧密结合起来。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今年是学校决胜申硕、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黄冈师范大学关键一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同心同德、共谋发展,为学校决胜申硕、更名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校中层党外干部,少数民族教师、港澳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