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统战人】江芹:三尺讲台迎冬夏 一片丹心育桃李

发稿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213

江芹,女,汉族,湖北武汉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知联会副会长,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黄州区第六届人大代表。


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江芹热爱本职工作,为人师表,朴素实在,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于平凡、平静、平常之中默默耕耘。2020年被学校评为 “最美一线教职工”。从参加工作至今,她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共承担过本科、硕士研究生近10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毕业论文100余篇。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自愿参与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在线教学,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她积极组织好学院教学工作并得到教务处认可,她组织学院老师们进行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被选作典型在学校官微——黄师战“疫”在线课堂进行报道,她开展《线性代数》网络教学选为典型在学校官微——黄师战“疫”在线课堂进行报道。2021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她分管学院教学工作,也作为专业负责人,从2019年开始,对标对表,不畏困难,组织落实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11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二级认证进行现场考查。


教研科研,成果丰硕。作为教师,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江芹积极从事教学研究,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主持并完成校级教研项目、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项目共4项。她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近年来,她指导学生发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指导学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以此为载体进行实践训练,指导1名学生进行科研训练,其被评为校“科研助手”,指导学生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3篇,指导学生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三等奖7项。2019年,江芹入选学校明珠学者计划。她主持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人民政府第三次农业普查课题、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优秀青年人才项目、青年教师下企业项目等共8项,参与国家自科面上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其中SCI收录11篇,其中部分论文获第13届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获第91011届黄冈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