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到统战部调研

发稿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136

1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到学校党委统战部,调研学校统战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在听取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菊花关于学校近年来统战工作情况、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后,陈向军对学校近年来统一战线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向军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近年来,党委统战部作为学校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在掌握政策、组织协调、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做了贡献。

陈向军对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陈向军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组织学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功立业新时代;二是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鼓励和支持代表人士为学校和黄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高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四是要加强廉政教育。要从严要求,让党外知识分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是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树立大统战理念,创新统战工作形式和载体,凝练统战工作特色品牌,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学校决胜申硕、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统战力量。

王菊花表示,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抢抓最后一个月时间,奋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学校决胜“申硕”彰显统战作为。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管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