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74

412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致远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员、一级巡视员严炳洲博士应邀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严炳洲做了题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历史论、方法论、认识论、实践论四个维度,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立场观点、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等五个方面进行阐释宣讲。严炳洲指出,要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要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本职工作,充分展示才华和能量,围绕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朝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胸怀全局、把握大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团结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教育结合起来。一要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学以致用,自觉把学习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指针,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鼓励党外代表人士履职尽责,积极推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能力建设。三要双岗建功,自觉把学习要求转化为使命担当。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动推动各领域工作落地落实,为学校“1234510”整体布局、“386”行动计划、决胜申硕、更名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会员,党外代表人士,党外干部以及少数民族教师、港澳台教师等12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