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民建总支、民进支部赴大冶、阳新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暨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6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黄冈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精神举措,513-14日,学校民建总支、民进支部一行20余人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带领下赴大冶、阳新开展为期两天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形式有交流座谈和参观考察,民建黄冈市委会主委、黄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余觅出席调研活动。


民建总支在民建黄冈市委会余觅主委的带领下与大冶民建总支进行了座谈,会员们就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开展双岗建功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相互交流了各自支部会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表达了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愿望。民进支部与民进阳新总支就会员履职、支部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互相取经、交流探讨。


会员们参观考察了大冶市上冯村,上冯村位于大冶市区东南郊约5公里处,占地面积12000多平方米。上冯村以“九古奇村”著称,所谓“九古”,即古树、古墓、古井、古祠、古碑、古道、古沟渠、古宅、古碾等人文景观,许多古民居大多是清朝、民国时期的建筑,历史悠久,建筑风格为皖赣鄂南派,屋内画梁雕栋,匾额对联,天井对称,石柱精巧。会员们主要就上冯村上冯湾基层治理现状,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乡村旅游,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融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理念,共同改善村湾环境,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方面进行了考察。

会员们还前往铜禄山古铜矿遗址,参观了创造中华民族青铜文化历史的著名矿山——铜绿山。铜绿山是全球唯一一家以矿山名号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目录的矿山,铜绿山古矿冶遗址呈现的先进的井下支护、排水、通风、提升和冶炼技术向世界昭示,铜绿山古矿冶遗址是创造中华民族灿烂青铜文化的故乡,填补了我国矿冶史上铜矿开采冶炼的历史空白。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会员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提升了履职能力。会员们表示,将继续不忘合作初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黄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主党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