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的宗教理论政策”宣讲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68

1122日晚上,学校在南区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党的宗教理论政策宣讲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方林生应邀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主持。

方林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主题,围绕“怎样认识宗教”、“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怎么做好宗教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及党的宗教工作重点,明确了当前学校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依据、要求及建议。

陈朝阳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强学习,提高宗教工作理论政策水平。统战干部、学工队伍要熟练掌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做好宗教工作“导”的能力;要强化担当,坚决抵御渗透防范校园传教。全校学生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抵御渗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教学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各教学学院辅导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2023级新生班班长、团支书,以及统战部、学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5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