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发稿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321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的内涵要求;王菊花同志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各民主党派、统团体负责人分别对2023年工作进行回顾并谋划2024年主要工作。

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大家一年来工作上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对各民主党、统战团体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组织健康发展。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强化后备队伍建设,做好分类培养,为组织发展做好长远规划,确保组织发展后继有人;三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资政建言水平。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围绕黄冈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提前谋划、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智力集聚优势,切实提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议案,有效服务黄冈和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